止于,梦止

浩哥哥老婆豆哥妈

联系了一个很久没联系的朋友。

简单聊了几句,其实就是我想了解他的动态,问了几句。

他回答我跟女朋友分了,因为追求不一样了。

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那时候他还在北京读研,他女朋友已经上班,经常去北京看他,后来他毕业在继续留校和出去找工作中纠结了一段时间,那个时候我们聊了会。我以为他选择了去他女朋友的城市一起工作和生活。

他告诉我他一直在上海,嗯,他女朋友应该是在武汉。

时隔两年,又是简短的对话,戛然而止。

我接不下去了。

“追求不一样了”,其实又何尝不是呢。

感情里没有对错,只有错过和很多的缘分刚刚好。

就像前几天,一个高中同学在朋友圈里抱怨”怎么找一个有话可聊,三观相合,可以阳光下携手的灵魂伴侣就叫要求高”,我老气横秋地分享了自己的婚恋观,看磁场,遇到一个每个阶段的决定都不犹豫的人就是最好的灵魂伴侣,也许这个人不一定满足你之前所设定的所有条条框框,或者说他更优于你的设定。

不联系是怕打扰,我好像天生就是个爱多管闲事的人,总会主动地去关心自己想要关心的人,甚至不会过多地考虑自己的行为是否会影响到别人。过了很久,我想要了解他们的近况,知道他们的消息,想起来了便会主动联系,哪怕寥寥数语。

高中的T、Z、L,大学的雷子。

大学毕业整五年了,他们毕业才两年,有的要嘛出国深造要嘛继续留校,无论哪种,大家都继续这各自的生活,以不同的方式。看似一样,实则差距越来越大,就像Z说的,追求不一样了。

原来还有些文艺调调喜欢谈理想的女青年,经过五年的社会洗礼,我终于承认自己就是个传统现实的俗人,守在自己的小天地过着自己的小生活。

我有时候也怕,一方面想要去靠近他们(我是个念旧重感情的人,这些青春中的过客,我总不愿意让他们仅仅停留在记忆中),一方面我又怕这样的联系反而会拉开彼此的距离,让他们看出我的浅薄,我甚至聊天都会变地谨慎,生怕一个不小心,就让别人滋生出追求不同,话不投机半句多的想法。

环境和平台的影响太可怕,而我是个极易受环境影响的人。

圈子不同,何必强融,这是一篇我看过很多遍的文章。其实是一个励志故事,可是我关注到的是它强调的阶层。人分为三六九等,虽然很残酷,确是事实,这个社会的圈子就像坐交通工具,到你的地铁站了,你就该下车,然后选择是该换飞机,高铁,还是继续挤公交车。

两个心灵能量旗鼓相当的人,才能撞击出“等量齐观”的人生视野。也惟有这种心灵契合的相处方式,彼此才能“情投意合”,相聊甚欢。 所谓旗鼓相当,气味相投,门当户对,都建立在共同的人生观价值观,而这些都建立在环境和平台的基础之上,这跟学识,跟阅历都是有关系的。

珍惜每一份用心对待的情谊,尽力去缩小那些差距,保持情感最初的美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止于,梦止 | Powered by LOFTER